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枪杀警察嫌犯自首 孟菲斯4年来3警察被害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一名白人警察1日晚间执行拦检时被枪杀,嫌犯维尔邦逃跑2天之后,当地时间3日下午自首。这起事件也是孟菲斯过去四年发生的第三次杀警事件。

  维尔邦被指控枪杀警察博尔顿,当时博尔顿在路边阻止了嫌犯的毒品交易。

  据美联社报道,孟菲斯警察局长阿姆斯特朗说,他自首之前先同警方谈话,要对方知道第一他不是冷血杀手,第二他不是懦夫。

  警察局长说,“我认为他感到大墙正在合拢,他认为自首也许最符合他的利益。”他被作为一级谋杀嫌犯受到通缉。

  身为黑人的警察局长说,“有种说法称黑人生命重要。……我们不得不问是否所有生命都重要?所有生命都重要……它提醒我们这种工作究竟有多危险。”

  33岁的博尔顿是1日深夜在孟菲斯一个劳工聚集区执行拦检时,被维尔邦连开数枪,伤在主动脉附近,枪手随即逃逸。有民众直接使用波尔顿身上的无线电对讲机向警方通报后,当局连夜展开搜捕行动。

  波尔顿被送到医院时已性命垂危,不久即宣布不治。他是前陆战队员,曾部署伊拉克,2010年10月进入警界。

  警方表示,这是孟菲斯过去四年发生的第三次杀警事件,“现在是孟菲斯警局的艰难时刻,也是我们城市的艰难时刻。我请求大家给予我们必要的空间,我们要举行悼念和追思,准备下葬失去的兄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