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从“家具”到“家居”,改变的不只是简单一个字

  • 发布时间:2015-11-02 09:31: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孙 雯

  近日,曲美家居集团“打破想象边界,拓展价值空间——新曲美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此举同时也寓意新曲美正式推出。

  随着用户习惯发生改变,国人生活方式不断升级,传统家具企业革新的脚步显得更加紧迫。曲美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凭借在产品、设计、生产多个领域的优势,较早的对家居互联网展开布局,并于依循新曲美战略规划方针,全面展开企业整体升级,由单一家具供应商向家居内容服务提供商进行转型,并将“曲美家具”更名为“曲美家居”,新曲美应运而生。

  新曲美的核心驱动是用户。基于耐用消费品的特殊属性,一件家具的使用周期很长,也决定了用户不论在工艺、设计、质量、服务上更严苛的标准,仅仅聚焦单一痛点的解决方案无法从根本上满足用户实际的需要。因此,新曲美的升级并非仅是线上线下渠道的相加那么简单,而是企业全线资源的重塑与再造。

  首先,是以设计为核心的产品创新。从创业之初,曲美一直坚持原创设计,也看到了设计的本质正在发生变化。在过去,设计是属于个人的创作行为,设计师的品位决定了众人的品位;而在今天,设计则是个性化的需求,用户希望透过设计表现出自己的独一无二。基于这样的思路,新曲美在设计上提供了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并由产品设计向设计服务进行延伸,完成了全程信息化的建设,以满足个性化生产的趋势。

  其次,是以家居互联网为核心的模式创新。新曲美倾力打造的OAO平台,有别于传统家装O2O的渠道思维,而是整合产品体验、设计服务和智慧生产,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用户使用功能上,新曲美OAO则让整体行业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无论是能为用户提供有价值指导的灵感库,覆盖全国超过5万套楼盘户型图的样板间,还是可自主进行家居DIY的3D云平台,都能实现“打开曲美官网,在自家的户型里,轻松摆放家具,进行空间设计”,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家装体验。

  而新曲美发布的万众设计平台,无疑是会议的核心亮点之一。在平台上,用户可以与用户交互、与设计师交互,而设计师则可以在此发布自己的创意,直接面对用户和市场的检验,还有机会获得曲美以先进的生产工艺将作品付诸实现。这样的交互为新曲美注入了巨大的创新能量,真正实现“设计必须是万众的”核心理念。

  曲美方面称,家居领域本来就很宽广,新曲美透过前沿技术创新,跨界、跨产业的合作,进而提升企业对市场的开拓能力,真正成为生活方式的输出者,并用设计去探索,用智慧去创造,用技术去实现,构建一张崭新的家居产业发展地图,拓展无限想象的价值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