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突出质监特色 开创扶贫新局面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31: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李明智 记者吴 彬)日前,广西质监局召开“第一书记”扶贫工作座谈会,邀请后援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代表、全区质监系统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畅谈扶贫工作心得体会,为系统5位新任驻贫困村“第一书记”传经送宝、加油鼓劲。

  该局主抓扶贫工作的相关负责人指出,精准扶贫是当前“第一书记”驻村和“美丽广西”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找准扶贫开发与为群众办实事的结合点,找准质监工作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注重调查研究,周密科学规划,使有限的人、财、物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作用,不仅要推进当地经济发展,而且要带动当地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该负责人要求质监系统新选派的5位驻贫困村“第一书记”深刻认识肩上责任,与后盾单位积极协调配合,做到“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要到位、角色转变要到位、履职尽责要到位、自我约束要到位、管理支持要到位。以“三严三实”相关要求为指导,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引导、示范、联络、桥梁作用,想方设法密切与群众的关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区局各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指导、教育、管理和服务,全系统齐心协力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

  据悉,选派机关干部担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参加扶贫工作队,是广西质监局推进扶贫攻坚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助于扶贫攻坚、干部成长;有助于保持与基层群众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近年来,广西质监局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号召,组织、选派了多名优秀同志到基层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成员,为当地群众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和支持。座谈会上,几位历任“第一书记”在交流中交流了如何结合扶贫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突出质监工作特色,协调后盾单位力量,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