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民信贷合作上海资信共破P2P征信难题

  • 发布时间:2015-10-23 09:31: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民信贷合作上海资信

  共破P2P征信难题

  本报讯 (曲 文)近日,互联网金融平台民信贷与上海资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资信)签署《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合作协议。双方将就P2P网贷业务相关的征信服务开展战略合作,营造诚信社会环境,推动征信事业进一步发展,共同加强P2P行业的风险防控能力。

  该系统的推出就是为了破解互联网金融征信难题。上海资信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旗下控股企业,其此次搭建的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个人征信子系统,被视作网络征信国家队。该系统可收集P2P网贷行业的个人借贷记录,并向P2P机构开放查询服务,帮助P2P机构全面了解授信对象,防范借款人恶意欺诈、过度负债等信用风险。

  通过加入该系统,民信贷将实现与行业内其他平台间的信息共享,打通信息壁垒,全面掌握借款人的征信情况,有效约束借款人行为。同时民信贷也将分享自身的客户征信信息,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风控水平提升。

  自上线以来,民信贷始终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形成了严谨的风控体系。此次与上海资信公司合作,在增强自身风险控制能力的同时,民信贷还将与各大网贷平台、权威机构一起,为P2P行业的健康发展铺设征信基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