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2014商务发展论坛在山东泰安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0-21 14:19: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2014年10月17日-18日,2014商务发展论坛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山东省副省长夏耕、泰安市市长王云鹏出席论坛并致辞。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向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山东省商务厅厅长王华、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琴华、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泽浦、泰安市副市长周静、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丽君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商业联合会负责同志、投资机构代表、流通企业代表5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促流通扩消费---改革、转型、发展”为主题,聚焦商贸流通、重点围绕现代流通与营销转型、流通信息化电子商务、现代商贸物流、绿色流通等四个议题展开对话交流。

  夏耕副省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积极适应国内经济转型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力实施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战略,着力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加快发展现代流通方式,山东流通业呈现市场规模扩大、产业贡献度提高、流通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提升的良好态势。据统计,2013年,山东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7万亿元,实现流通业增加值8711亿元,分别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16%和服务业增加值的38.7%;流通业吸纳社会就业人员906万人,占全省就业总人数的13.6 %,充分发挥了流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产业的作用。

  夏耕强调,下一步,山东将把推动包括商贸流通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为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重点,以深化流通体制改革为动力,以转变流通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着力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张志刚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工业经济主导型转向服务经济主导型的发展新阶段,2013年服务业在全国国民经济三次产业增加值中的排序首次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一。加快服务业发展,是世界各国实现经济现代化的共同规律和历史趋势,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完善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客观要求和战略举措。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最大潜力在城镇化,最大产业支撑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必将有力促进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进入发展层次。在新形势下,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应当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农村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和公共服务业,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以更好地推动经济技术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