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查扣假冒名牌鞋近10万双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32: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李 莉)近日,耐克体育品牌保护亚太区总监邓礼之先生携员工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市质监局稽查队,亲自送上印有“公正执法,保驾护航”的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对稽查队长期以来联合企业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利益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新疆乌鲁木齐质监局稽查队坚持走深化“三个联合”(与大型知名企业联合、与检测机构的技术联合、强化内部融合),大力构建“三大体系”(综合监管体系、联合执法体系、队伍建设体系),强力推进打假治劣、扶优扶强工作。

  该队通过主动联合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公司、企业,共同开展知识产权打假行动。仅在2015年年初,该队执法人员联合知识产权公司,连续奋战30个小时,一举查获3个涉嫌销售假冒名牌服装、运动鞋的售假窝点,涉及“耐克”、“阿迪达斯”、“锐步”等知名品牌运动鞋31680双、服装35000条,货值金额达70余万元,有力地打击了制假、售假行为。

  该队多次邀请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等知识产权公司举办鉴别识假培训班,要求执法人员全员参与培训,快速增强现场判断力,有效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综合素质。上半年,该队联合知识产权公司办理知识产权案件4起,查扣假冒名牌鞋近10万双。

  该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依照程序办理,坚决执行质监案件移送的有关规定,做到案件移送及时,程序合规、证据充分,尤其是对案值大、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追究刑事责任。“新疆辛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荣获2013~2014年度十佳知识产权保护最佳案例之一。

  该队通过强化与司法机关的横向联系,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与法院、公安的横向联系,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8起,应对2起复议和诉讼案件;公安部门移交3起案件,移交查扣物品3000余双假冒名牌运动鞋。联合燃气办查处非法充装黑窝点5家。

  此次耐克体育公司专程来疆赠送锦旗,说明了知名品牌企业对当地质监部门履行打假治劣职能、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认可。今后,该队将把企业的信任和激励作为新的工作动力和提升契机,进一步发挥部门打假优势,强化人员素质培训,继续发挥质监行政执法在打假治劣、扶优扶强中的主力军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