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北京改造8800余辆公交 单车减排氮氧化物60%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46: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杨学聪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日,北京全市8800余辆国四国五柴油公交车排放改造宣告完成。改造后,单车可削减氮氧化物排放60%。

  据介绍,我国重型柴油车标准等效采用欧洲标准。研究发现,国四和国五阶段重型柴油发动机排放标准存在先天缺陷,即标准中规定的工况控制区域主要是中等转速下的中高负荷,与车辆实际运行不一致,尤其是在市区行驶的车辆,实际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不在ETC工况规定的控制区域内,车辆选择性还原催化(SCR)系统不起作用,造成实际运行中氮氧化物排放超标。

  此前,北京有8800余辆在用国四国五公交车选用SCR系统,都存在低速低工况时氮氧化物排放较高的问题。为彻底解决问题,北京市环保局决定对这部分在用公交车进行改造,由政府、公交公司、发动机公司各自承担三分之一的费用。此次改造,可使现有国四国五排放标准车辆每年减排氮氧化物2800吨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