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分析形势 落实措施改革

  • 发布时间:2015-10-16 09:32: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张 培刘晗记者王惜纯)10月15日,全国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工作推进部署会在中国检科院新址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出席会议。质检总局检验司、通关司、科技司、35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及标准法规中心、中国检科院共11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阶段经济、外贸形势和遇到的困难,传达了近期国务院领导关于切实做好促外贸稳增长的指示要求,专题就从质检自身职能出发支持外贸健康发展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孙大伟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对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要马上采取有效行动,切实落实国务院出台的各项措施,执行要不打折扣,要见实效。孙大伟指出,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监管体系的建立,就是一项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顺应了形势发展、符合国务院转变政府职能,科学有效履职的要求,也是推动检验监管体制改革的必然选择。风险管理制度是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的基础制度,是核心工作,应进一步做好风险预警监管体系的完善和落实。

  本次会议还全面回顾和总结了3年来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工作的成绩,结合当前形势,加快推进风险管理与检验监管工作的结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向中国工程院钟群鹏院士、魏复盛院士等质检总局进出口商品风险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为质检总局进出口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授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