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案例 > 正文

字号:  

化妆品降价潮蔓延 谜尚下调在华零售价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5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敏杰  责任编辑:吴起龙

  化妆品降价潮还在继续。

  10月15日,韩国化妆品品牌MISSHA(谜尚)通过官方渠道宣布,是日起,其中国公司启动在中国的产品建议零售价格下调策略,而这一新策略适用于在华所有官方授权的零售渠道,包括百货商店、CS店、屈臣氏、天猫旗舰店等。公司表示,此次降价是为响应中国政府降低关税的政策。

  在此之前,韩国最大的化妆品企业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也宣布了具体降价方案,另一来自韩国的品牌SKINFOOD(思亲肤)也于近日宣布了降价计划。

  在业界看来,目前,因关税降低带来的降价潮已经蔓延至大众品牌,相比而言,市场对这些品牌降价的敏感度更高,对于定位重合度较高的本土品牌来说,这或许会带来销售上的冲击。

  根据谜尚公布的消息,其中国分公司将下调45款护肤产品在中国的建议零售价,品牌平均调价幅度为2.14%~33.61%。“其实关税占进口护肤品成本的比重非常小,这次降价并没有降低成本,但对利润却有一定影响,代理商也并不希望这样。”对于此次降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谜尚方面表示,作为参与国际市场排名的化妆品公司,做出降低零售价格的决定更大程度上是对中国政府决策的配合。

  在此之前,中高端化妆品品牌已经有过一波降价。现在,这波降价潮已经蔓延到大众品牌上去。化妆品观察专家冯建军曾告诉记者,实际上,从总体上说,关税对零售价格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这些韩国品牌降价的一个原因是关税的调整,另外,中韩贸易、自贸区这些因素使得品牌降价有了一定空间。基于这种背景,在本土品牌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分流了国际品牌消费人群的情况下,他们正好趁目前这一趋势调整价格,从而更好地在大众市场竞争。”品牌营销专家张兵武表示。

  在张兵武看来,因为大众品牌在中国化妆品市场的销量份额占据主体,因而相比中高端品牌的降价,此次大众品牌的调价带来的影响更大,亦有可能将对中国本土化妆品品牌带来一定冲击。这轮调价才刚刚开始,在降价大潮里,还会有国际品牌继续跟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