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为特区建设再立新功为质检事业添光增彩

  • 发布时间:2015-10-08 09:32: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沁荣在深圳检验检疫局调研时要求

  为特区建设再立新功

  为质检事业添光增彩

  本报讯 (戴群艳)9月30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在深圳调研,出席盐田·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创建启动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深圳检验检疫局党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深圳局在对接地方思路、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该局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深化质检改革,创新工作模式,在推进职能转变、服务外贸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出经验、作贡献。

  张沁荣肯定深圳局工作开展得好、开展得多、开展得实。她说,按照质检总局和地方政府的要求,深圳局干部职工勇于改革、努力创新、认真工作、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在建设质量标准高地、树立中国自贸区建设标杆、守住安全底线、服务一方发展、带好一支队伍这“五个一”工程方面,体现了改革创新、设计谋划,值得肯定。

  张沁荣强调,要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为特区建设再立新功,为质检事业添光增彩。一是发挥特区优势,全力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在全力服务特区外贸经济发展中要有新思考、新作为,瞄准深圳发展特殊需求,发挥检验检疫口岸把关优势,有效运用技术性贸易措施,优化整合业务,在推进职能转变、改革发展创新、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和质检总局要求等方面继续努力。二是深化质检改革,创新工作模式,完善政策措施,在保障安全方面下功夫。要明确定位,找准坐标,围绕推动质量共治、防控安全风险、促进转型升级、服务开放战略,在检验检疫监管机制创新、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区港一体化运作、深港检验检测合作和特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走出一条适合深圳特色的改革之路。三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重点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把“三严三实”落实到质检工作具体实践中;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从严治检,把班子队伍带好。

  在盐田·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创建启动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张沁荣指出,深圳创建全国首个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将进一步提高深圳城市及港口声誉和国际知名度,希望各方按照方案积极开展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创建目标。

  在深期间,张沁荣会见了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艾学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