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家电研究院发布家电业品牌评价结果

  • 发布时间:2015-09-23 08:31: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家电研究院发布

  家电业品牌评价结果

  本报讯 (记者张晓航)9月17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支持的“2014-2015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结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共公布了70个优秀家电品牌。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自2015年3月底正式启动了2014-2015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工作,涵盖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器、储水式电热水器、净水机、空气净化器、消毒柜、电压力锅、非嵌入式烤箱和咖啡机10类产品。评价活动依据《中国家用电器品牌评价指标体系》,历经企业申报、材料提交、资料审核、品牌初评、专家评审等各个阶段,最终从入围的156个品牌中评选出70个优秀品牌。其中,海尔、海信、格力、美的、长虹、TCL等国内老牌家电企业入围。冰箱前10名为海尔、西门子、美的、容声、海信、美菱、三星、奥马、新飞、晶弘;洗衣机前10名为海尔、小天鹅、西门子、松下、三洋、美的、三星、LG、TCL、荣事达;空调前10名为格力、美的、海尔、海信、奥克斯、志高、科龙、长虹、TCL、格兰仕。

  2015年是中国家电行业政策真空期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中国经济新常态化发展,家电行业已由过去的规模化驱动转为效率驱动,品牌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产品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升级,行业格局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因此,培育品牌、持续发挥品牌效应成为行业领先者的战略选择。

  同时,借助互联网+这股东风以及智能家居的开路,家电行业顺势而为,数字化、网络化的智能家电产品层出不穷,互联网思维正在加速渗透家电行业。在此过程中,消费者的参与程度大幅提升,以用户和产品为中心,推动效率提升与产品升级、渠道创新和服务创新成为推动家电企业的核心动力所在。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在活动中表示,促进自主品牌建设,应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让品牌建设成为企业的自主自觉行为。她建议,家电企业应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大潮中,加快两化融合步伐,推动效率提升和产品升级。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开展的品牌评价活动和评价结果的宣传推广,有助于家电生产企业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有助于消费者了解和选购更多优秀家电品牌。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加强品牌研究,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借助互联网推广平台,帮助优秀品牌拓展宣传推广途径,推动企业品牌竞争力的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