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扎实推进窗口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32: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李居镁 本报记者 秦海峰

  山西省晋中市政务大厅质监服务窗口是晋中市质监局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和形象窗口,承担着质监部门行政审批的重要职能。质监人始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按照“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工作目标,切实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新的工作标准,推动了质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先后荣获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颁发的“文明服务窗口”和晋中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一心为民用真情服务温暖人。群众利益无小事,行政审批科的质监人员按照“便民、为民、亲民”要求,进一步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严格执行好财政部《关于取消、停征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和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中心《关于免征小微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征代码证书费(108元/户)等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优化流程用提速增效方便人。为提高服务水平,晋中市质监局党组在大厅窗口推行了流程再造,从“减、优、限”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使真劲,通过重新梳理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步骤,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经与政务大厅进行沟通,将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中心下发的《关于免征小微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的通知》文件和温馨提示张贴在窗口旁边的立柱和大厅入口处等显著位置。在官方网站上主动公布事件的办理状态,明确办事时限,方便群众即时查询。

  严于律己用高尚情操感染人。质监政务服务中心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加强对行政审批的监管监察。为贯彻上级精神,转变工作作风,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发生,打造阳光型政府、廉洁型政府,质监人始终把讲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记在心上、抓在手上。

  行政审批科的成员以党的一系列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三严三实”为抓手,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带头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领导干部拒收拒送礼金礼券购物卡承诺书》等,并公开作出廉洁承诺。为严明纪律,对自愿购买IC卡的相关政策在口头提醒、书面确认的基础上再进行明确公示,IC卡一律由企业自主购买,并严格执行40元/户的收费标准。杜绝过度服务行为。不再向企业提供代为刊登公告业务的同时,做好对群众的解释工作。严格执行《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山西省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组织机构代码登记手册》(2014版)等相关规定中关于向社会进行公告的规定。

  据悉,下一步晋中市质监人会继续把“惠民便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进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的工作要求,努力为办事群众营造舒适、舒服、方便的办事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