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质量月·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32: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市“质量月”60余项活动陆续展开

  本报讯(陈琳记者傅江平)9月2日,记者从2015年深圳市“质量月”启动大会暨南山区质量大会上了解到,质量月期间,该市将开展60多项活动全面宣传质量强市。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出席启动大会。

  本次“质量月”的活动主题为“质量成就未来”,旨在提升全民质量意识、推动质量进步的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的重点主要有开展质量宣传活动,强化社会质量意识、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促进发展迈向中高端、开展质量政治活动,解决重大质量问题以及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一心这4个方面。同时,还将统一开展打造深圳标准系列行动,开展深圳标准系列宣传,开展“两建”进市场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深圳标准标识图案,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投票,对最终选用的深圳标准标识进行公开发布。努力铸就深圳品牌,提升深圳质量,由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变。

  深圳市统筹安排的活动有“新常态与质量”理论研究座谈会,邀请知名经济学家为深圳质量发展建言献策。9月15日在该市宝安区将开展“两建”进市场活动,通过设立现场咨询台、曝光假冒伪劣产品、设置现场食品质量检测等多种方式,为市民答疑解惑。此外,深圳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启动活动上,深圳市南山区荣获全国移动电话研发制造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南山区政府授予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电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度南山区人民政府质量奖”;授予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2014年度南山区人民政府公共服务奖”;并对为获奖单位提供咨询服务的深圳市迈驰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给予奖励。

  打造武汉质量

  本报讯(胡翔周黎吴爱京记者张华)9月2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召开全市质量大会,隆重表彰获得“市长质量奖”的企业。武汉市市长万勇、湖北省质监局局长黄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颁奖大会由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主持。此次质量大会标志着该市“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获得第六届武汉市市长质量奖的企业是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和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企业各获奖金50万元。会上,还通报了2014年度该市质量工作考核情况,武汉经济开发区(含汉南区)等6个区在2014年质量工作考核中获评A级,表彰了10名质量贡献奖标兵、36个武汉名牌产品以及3家服务业名牌企业。

  万勇指出,此次市政府召开专题大会表彰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既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又凸显了一种导向作用,即大力树立卓越绩效标杆,全面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他强调,质量是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既是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劳动者素质等因素的集成,又是法治环境、文化教育、诚信建设等方面的综合反映,关系可持续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地区形象。全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五抓”,坚定不移地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抓共治,营造良好质量氛围;抓标准,促进质量水平提升;抓品牌,推动新竞争力形成;抓平台,提供质量发展技术支撑;抓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发挥质量工作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同时发布了2015年武汉市“质量月”活动方案。根据方案,今年“质量月”期间,武汉市质量强市办公室将组织各区、各相关部门、各园区和企业,围绕“打造武汉质量建设质量强市”的活动主题,包括邀请质量专家和企业家举办质量论坛、沙龙,启动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开展相关行业质量抽检和质量整治,举办全市“检验检测实验室检测日”等形式多样的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和群众性质量活动。

  构建广大车主投诉沟通平台

  本报讯(刘勇)经工信部审核通过,自2015年8月31日起,“中国汽车质量网”启用全新域名(www.foryourcar.cn和www.foryourcar.com.cn),网站备案资质为京ICP备09084810号-3,主办单位为中国质检报刊社。

  这是中国质检报刊社首次推出针对汽车行业的车主沟通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将以客观、公正和独立的媒体视角,连接车主、制造商、经销商、技术机构和监管机构,将汽车质量的各种数据收集起来,把各方声音发布到同一平台,通过有效互动,既能解决车主在购车用车中产生的问题,也可对优质产品进行消费引导,起到扶优治劣的作用。

  “中国汽车质量网”得到了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检验监管司、执法督查司,以及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等大力支持,它将借助中国质检报刊社、《中国质量报》在汽车行业的影响力与公信力,在汽车召回和三包等方面,对产品质量进行数据化分析以及售后服务监控,以定期报告的形式向全行业发布。

  “中国汽车质量网”预计将在今年年内正式上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