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苏浙皖赣沪”质量月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32: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曹吉根)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和上海的制造业企业代表9月1日上午在杭州举行的长三角四省一市质量月启动仪式现场联合发出倡议——“打造先进制造、促进质量发展”,由此拉开了“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2015年质量月活动的序幕。

  今年质量月期间,“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将围绕“迈向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主题,共同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共同开展产品、工程和环境质量整治;共同开展职工技能比武、质量诚信承诺活动等,以提升长三角区域质量总体水平,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良性发展。

  质量月期间,江苏省将对物业管理、医疗卫生等10大行业,开展服务行业用户满意度调查。安徽省将组织开展十大首席质量官和十大质量提升案例评选,举办安徽省首届品牌高峰论坛。江西省将积极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确认一批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企业。上海市将质量是上海发展的生命等质量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传播质量故事,扶持小微企业建立健全企业管理体系。

  参加倡议活动的长三角企业表示,将在制造业质量建设中发挥出排头兵作用,他们将建设先进质量文化,把诚信、创新、专业、卓越的精神融入到每一位员工的自觉行动之中,贯穿于生产经营与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实施先进制造标准,以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为目标,开展对标达标活动,淘汰落后产品;采用先进质量管理,积极申报中国质量奖和省市政府质量奖,推行互联网+质量理念,用互联网的手段、信息化智能化的方法,驱动质量提升;打造先进制造品牌,带动产业链协同制造发展,形成一批品质高端、技术自主、服务优质、信誉过硬的制造品牌;培养优秀制造人才,加强对产业工人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培养一批高技能、高素质的产业工匠。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质监局发布了“2014年度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50佳”名单。经四省市质监部门认真筛选、严格审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视频监控设备等50个产品获此殊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