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积极探索勇作表率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2: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孙大伟在宁波检验检疫局调研时强调

  积极探索

  勇作表率

  本报讯 (周 哲)8月26日至28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在宁波出席中俄标准计量认证和检验监管常设工作组第13次会议,并赴宁波检验检疫局调研。

  孙大伟考察了宁波局、宁波技术性贸易措施综合服务中心、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北仑检验检疫局铁矿、煤炭实验室和海港应急中心,听取了宁波局工作汇报,并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孙大伟指出,宁波局在质检总局党组和新班子的领导下,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改革思路,取得了新的成绩,作出了新的贡献,实现了新的发展,值得肯定和表扬。一是主动深化改革创新实践。确立了“4个中心”事业发展布局和“4个宁波”建设的工作思路,推动事业有了新发展。二是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简政放权,流程再造,服务创新,推进“一体化”“单一窗口”“一站式”服务,扶持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成效明显。三是主动强化理论研究探索。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非传统安全、质量安全战略等多个课题的合作研究,立足基层、着眼大局,做得扎实,走在了前列。

  孙大伟强调,改革是质检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事业要发展,就要找准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面对深化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和新形势,宁波局要积极探索,勇作表率。一是坚持改革研究。落实改革创新和理论研究,实施技术机构改革,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系统研究,综合施策,推动全系统研究思考,统一认识,凝聚共识。二是深化技贸服务。在进一步强化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和服务的基础上,完善我国技贸措施体系,为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三是支持新型业态。推动电子商务、市场采购等新型业态发展,探索实践与之配套的检验检疫监管机制;推进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合作,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四是狠抓安全生产。大力开展进出口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做到责任落到位,问题查清楚,要求不打折。

  在宁波期间,孙大伟还会见了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副市长王剑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