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2: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田世宏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徐 风)8月24日,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领导小组组长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世宏指出,标准创新贡献奖设立9年来,影响越来越大,成效日益显著,对提高社会标准化意识、提升标准总体水平、促进标准有效实施以及培养标准化人才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在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创新贡献奖评选工作要适应改革、主动改革,使评选工作更具活力、更具时代感、更具引领性。一是指导思想要突出改革导向,要将改革发展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创新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的主题;二是要按照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团体标准以及企业标准改革的思路和要求,界定评选对象的范围;三是要调整不符合改革要求的规定,突出国际标准化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做到更加公开透明合理。

  田世宏要求进一步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抓紧修改完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2016年评选工作方案以及各个奖项的评审规则、评分标准和评审纪律,调整和优化专家委员会结构;二是加强组织协调,高度重视评奖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既要在国内宣传,又要逐步将创新贡献奖向国际标准组织和国外标准化机构宣传推广;既要宣传评选结果,又要做好评选制度、评选规则的宣传工作,确保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引导各方面加强对创新贡献奖评选结果的应用。

  会议审议了《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修订草案)》(送审稿)以及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