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要不是打了这个电话,我的钱就被骗走了

  • 发布时间:2015-08-27 09:32: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购淘宝课堂

  网络诈骗是近期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在网购当中,各种诈骗是层出不穷,各式骗子也是“神出鬼没”。诈骗所涉及的不仅仅是买家,还有卖家,甚至是第三方。诈骗的情节也是异常复杂,一不留神就会上当。

  买家爆料:骗子谎称支付宝故障要求加QQ发付款链接

  昨天,我跟我同事两个人在办公室里面上班,然后经理让我们帮忙在网上淘个空气清新机。经过一轮精心挑选,锁定一个卖得还不错的店。于是下单付款,成交价格766元。之后我就跟经理说等着收货吧,然后就去吃饭了。

  结果在我吃饭时候接到一个电话,声音比10086的客服还标准,说:“亲您好,您在我店里买的宝贝,由于支付宝故障,您的付款没有成功。请您再到我店子里重拍一款产品,我把单价改成0.00元。您只要重新付一次款就OK,不会收取您好任何费用。”

  由于当时在吃饭,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就说好的,一会回去联系你们。然后这人就马上说,我告诉您一个QQ号,是我们店长的号,他会教您如何操作。

  吃完饭我就立马回公司了,加了QQ之后,我就打算重新付款,然后新加的QQ号就发了一个链接给我,说您只要拍下这款单价为0元的东东,就可以付款成功了。于是我就一步步按他说的方法操作了,到了最后一步,他问我卡上有多少钱,我说有多少多少,他说只要输入9363元就可以了,付款就成功!

  如果说之前我一直没有起疑心的话,这句话让我怀疑对方是骗子。于是,我马上电话联系支付宝客服,客服告知没有出任何故障,原来我们真是遇到骗子了。

  淘宝温馨提醒买家:

  1、建议买家购买商品的时候选择匿名购买。注意辨别陌生人身份,尤其涉及到资金方面。遇到此类情况不急于处理,联系购买商品的店铺和客服确认。

  2、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在阿里旺旺中识别的黄色标示链接尽量不要点击。

  3、关注交易的状态,以自己实际看到为准,遇到特殊情况,可致电客服进行咨询,切记不可操之过急。

  消费者热线:0571-88158198

  支付宝热线:0571-88156688

  4、淘宝交易请勿使用QQ相互联系,身份无法核实,聊天记录无法作为有效凭证,不能保障自己利益。

  卖家爆料:骗子谎称是买家同事套取地址

  一位热心的卖家分享了把自己遇到的诈骗经历——有人说在我们店里拍下了衣服,来和我核对地址。可是我们店里从未出售过衣服,我们是卖包的。然后他就说是用同事的账号拍的,并且把那个账户发给我了。

  客服很是疑惑,于是再次核实,告诉他我们是卖包包。对方一看我家卖的是包包,赶快谎称自己打错字了,并说拍下的是包包。

  为了安全起见,客服赶快给此账号的买家打电话详细了解情况,经过一番详细了解,原来联系我们的根本不是买家的同事。

  咨询期间,骗子让我们把地址和他核对下,其实是为了索取买家地址,缺少防范意识的可能真的会上骗子的当。然后,骗子就会冒充店家客服对买家行骗。

  淘宝温馨提醒卖家:

  1、保护买家的信息是卖家的基本职责。不要轻易泄露买家的联系方式,如确有需要请再三确认对方身份。如果有买家联系沟通表示需要更换地址等信息,务必与拍下账户联系确认核实,并保留阿里旺旺聊天记录以保证交易安全。

  2、不向陌生账号透露买家的任何个人信息,确保交易及买家的账户安全。有疑问可致电商家热线:057188157858进行咨询。

  3、淘宝交易请勿使用QQ联系,身份无法核实,聊天记录无法作为有效凭证,不能保障自己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