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支树平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32: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马文生)8月20日,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来到曾在质检系统工作的抗战老兵董跃先和甄成寿家,代表总局党组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听老战士们回忆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当年您在抗日前线为国家、民族的解放浴血奋战,后来又为标准化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代表总局党组对你们表示感谢!”支树平与董跃先一边亲切交谈,一边为他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8月20日恰逢八路军发动“百团大战”75周年纪念日,董跃先给支树平讲述了当年参加“百团大战”的经历,并对总局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对质检系统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董跃先早年在家乡山西太岳区抗日根据地参加革命,1956年从长春汽车厂计划处处长的岗位调到北京,成为新成立的国家技术委员会标准局第一个报到的人,他参与了我国标准化基本制度和架构的建立,退休前任国家标准总局副局长。

  “看到您身体和精神这么好,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希望你们保重身体,祝愿你们家庭幸福!”在原国家商检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甄成寿家,支树平高兴地说。当看到老人虽然已年过八旬,但身体硬朗、耳聪目明,支树平感到非常高兴。他拉着甄成寿的手,亲切地与其交谈,一起追忆光辉的战斗经历,共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并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支树平关切地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叮嘱质检总局相关人员,要高度关心和照顾抗战老兵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加周到、温馨的服务,使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