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满足政府需要 追求企业满意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32: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1版)

  在发制品及护发用品质检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各项省级中心建设也应运而生。据宋建立介绍,许昌市质检中心现下辖国家发制品及护发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5个国家、省级检验检测机构。形成了检验检测认证集群,其化妆品、发制品等领域的检验检测及参数分析在国内、省内具有较高的权威性、知名度和影响力,其电子商务领域的检测也领先全国。

  8月某天,已到晚上10时,许昌市质检中心的发制品检测办公室里仍然灯火通明,负责发制品检测的中心主任黄水萍正和同事们一起给一家采购公司送来的教学头发模具进行检测。

  经过多个项目的检测,黄水萍在3份检测报告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才长出了一口气。原来,委托检测的这家采购公司美国代理商正在参加一个会议,急需要这批模具的电子版全英文检测报告,因此企业希望许昌市质检中心能尽快给出检测结果。如果能够早一点分析出结果,就能早一天给企业带来实惠,于是,黄水萍和同事们一起挑灯夜战。

  从收到样品到检测报告交到委托单位手里只用了两天时间。该公司称质检中心是真正“急公司所急”,提出要跟质检中心签订长期的合作协议。

  “质检中心经常加班加点为我们出具报告,有时候还亲自上门服务,我们对他们的服务非常满意。”瑞贝卡公司质量部部长张开天说。

  客户满意的背后是黄水萍和她的同事们“修改了自己的时间表”:办公室都备有折叠椅子和被子,随时准备在办公室凑合一晚。

  从事发制品网络销售的刘女士,在电脑上打开许昌市质检中心的网站,点击网上办理发制品委托检验,便熟练地下载了委托单。

  “检测流程时间变短了,检测报告纸质加电子版,附加产品彩色照片,还是中英文对照版,省得我们再去给国外客户做翻译,这真是太便利了。”这是她最直观的感受。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多数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电商平台。为更好、更便捷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去年8月,许昌市质检中心引入了“互联网+检验检测”工作模式,成立电商服务机构,创新完善中心门户网站,开通了网络业务和二维码业务。

  今年7月,许昌市质检中心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协议,将通过网上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其面向全球的速卖通平台上的真人发制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

  目前,速卖通发制品电商检验超过90%的业务由许昌中心承担,委托业务已覆盖北京、河北、山东、吉林、湖北、四川、安徽、甘肃、广东、福建等省市,上半年出具发制品质检报告800余份,其中,中英文报告450余份,实现业务收入180万元。

  通过不断地努力,两年来,许昌市质检中心共与国内1780余家企业签订了技术平台服务协议,年服务国内外企业6000余家,出具报告及证书近15万份,为企业创造价值近1.6亿元。中心也连续多年获得“许昌市服务企业绩效评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4年1月,国务委员王勇、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赴许昌市质检中心考察。王勇称赞该中心:“管理一流、业绩一流”。支树平看到该中心建设发展成果后也称赞:“你们为质检系统增了光。”近年来,许昌市质检中心连续3年被河南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连续3年被许昌市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服务保障重点企业先进单位,还获得2014年许昌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