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家电出口形势 出现反弹回升迹象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29:4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家电出口形势

  出现反弹回升迹象

  本报讯 (谢 颜)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我国家用电器行业6月出口额48.8亿美元,同比增长3.1%,这也是单月出口额连续3个月同比下跌之后,出现反弹回升。从上半年单月出口情况来看,只有2月和6月的出口额同比增长,其他4个月均有所下降。1~6月累计出口额289.0亿美元,同比下降0.2%,与去年基本持平,也是近3年以来出口同比增长幅度最小的一年。

  统计显示,中国家电对美国累计出口额67.3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对日本累计出口额2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3%。金砖国家出口21.3亿美元,同比下降16.4%。欧盟核心六国出口44.0亿美元,同比基本持平。西亚北非出口额21.7亿美元,同比增长16.7%;东盟成员国出口18.7亿美元,同比增长18.3%。总体来看,美国和欧洲经济逐渐向好,日本仍旧深陷低迷,新兴市场国家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

  主要产品方面,压缩式冰箱当月累计出口量1238.1万台、出口额17.1亿美元,分别增长7.3%和下降0.8%。从单月情况来看,出口量除了3月份有所下降之外,其余各月出口量均有所增长,但出口额除2月增长之外,其他各月均出现下降。洗衣机当月累计出口量1007.0万台、出口额16.9亿美元,分别下降6.3%和8.4%。上半年洗衣机出口除2月同比有所增长,其余5个月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同比具有较大幅度的下降。空调器累计出口量2732.5万台、出口额60.0亿美元,分别下降5.6%和5.7%,下降幅度较前5个月也有所好转。出口两大主要国家日本和美国同比继续大幅度下降,美国累计出口量同比减少80.3万台,日本累计出口量同比减少37.3万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