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主动出击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到位

  • 发布时间:2015-08-13 08:32: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津市场监管委

  主动出击监督检查

  督促责任落实到位

  本报讯 (孙雨辰 记者姚延敏)日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加强电梯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各电梯检验机构、各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吸取事故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并要求加强电梯安全监督检查,强化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工作。

  记者了解到,结合天津实际,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要求电梯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天津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等法律法规加强电梯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监督并配合电梯维保单位做好电梯维保工作,定期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针对商场、医院、公共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特点,在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每日开启时要进行试运行并对电梯安全状态进行检查确认;电梯运行时要进行定时巡检,对发现的故障与异常情况,要及时停止使用并通知电梯维保单位检修;电梯停运和检修时要与电梯维保单位一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无关人员误入造成意外伤害;客流高峰时段要在关键位置安排专人进行值守,疏导客流、引导乘客安全乘用;积极建立电梯(扶梯、自动人行道)安全志愿岗,对在电梯周围工作的人员进行电梯安全应急培训,特别是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急停按钮的使用,一旦发生故障,第一时间紧急按动急停按钮,防止或减轻伤害。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局将结合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夏季特种设备百日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切实加强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指导推动公共场所电梯使用单位建立电梯安全志愿岗。要加强对公共场所和使用频次较高电梯的安全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封停,坚决杜绝带病运行。

  同时,要加强电梯安全乘用和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从严查处,绝不手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