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15-08-11 09:32:5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焦 强)“原来要跑三四个部门,而且需向不同部门重复提交证件材料,现在“三证合一”整合资源,简化了办理流程,提高了效率,原来需要花十多天时间才能办完,现在一趟就能办成,一天时间就够用了,为我们企业节约劳动成本。”近日,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河北森杰建材有限公司取得首个“三证合一”营业执照之后,经办人王小凡这样欣喜地表示。

  据了解,今年7月,河北省三证合一登记改革制度正式实施,“一口受理”工作机制在循环化工园区落地开花。为推进三证合一工作,石家庄市质监局循环化工园区分局代码办积极与循环化工园区工商分局、税务分局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探索,对新办登记所涉及工商、质监、税务等相关资料进行简并合一,打造“一表申报、一口受理”的高速通道;明确部门间的后台交接流程、数据传递标准以及操办时限等细节,以互联网、政务网、办公网为基础,实现无缝对接三网融合,实现信息互联共通。

  同时,该分局代码办还围绕自身职能做好软件更新、网络升级、设备添置、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最终实现了“一表申报、一口受理”。对此,该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三证合一”的运行,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简化了审批手续、缩短了办结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大大压缩和减轻了企业申办证照的时间,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