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3: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建龙海

  开展电梯安全

  监管大会战

  本报讯 (郑爱国)为积极预防和消除电梯事故隐患,有效减少电梯故障,近日,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通过全市排查和集中整治,全面掌握在用电梯安全状况,着力推动“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电梯的治理。

  近几年来,随着龙海市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电梯的保有量迅猛增加,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在册电梯900多台。由于部分电梯安全管理责任主体不够明确、选型配置与使用条件不适应、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不到位、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渠道不畅通,以及老旧电梯逐步增多等原因,电梯故障时有发生。

  这次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紧贴该市电梯安全工作的实际,重点放在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全面落实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掌握在用电梯安全状况,积极预防和消除电梯事故隐患,有效减少电梯故障。通过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全面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形成电梯业主全面负责、政府统一领导、乡镇(街道)属地管理、部门联合监管、检验技术把关、社会广泛参与的电梯安全工作新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