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抓重点部位重点品种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3: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廖尚刚

  今年上半年,贵州黄平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集中力量对全县食品药品重点部位、重点品种开展了长期性整治工作,使食品药品市场的经营秩序得到了规范。

  该县着力抓好食品药品消费高峰期检查工作。针对节日期间的大众消费习惯,重点加强了对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酒类、饮料、保健食品、儿童食品、粮油制品等生活用品的执法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加大对人群密集区域和周边餐饮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对承办节日聚餐活动,特别是承办“年夜饭”“团圆饭”“婚宴”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提前介入,重点防控。坚决取缔不具备餐饮服务条件的经营店面,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今年上半年,黄平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各种节假日和日常监管检查中,共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1500余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2份,现场拆除非法广告21幅,没收各类超期变质食品1200余包(袋)、菜籽油50公斤、大米300余公斤和其他食品22公斤;抽检肉食、面粉、食用油、水果、干(坚)果、白酒等6个品种8个批次。

  黄平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坚持把查处大案要案作为稽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高威慑力,该县加大了案件查处力度。今年,药品食品稽查大队对发生在县内的王某涉嫌销售假药一案已经完成了相关严密的调查取证,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全县立案调查各类涉及药品食品制假贩假案件,结转2014年案件2件,2015年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件,其中食品案件3件,药品案件2件,医疗器械案件2件。目前对已结案的两件,对当事人罚款1.32万元。通过上半年开展声势浩大的执法检查,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使全县的食品药品市场得到了进一步净化。

  黄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认真开展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重点监督检查和GSP跟踪检查,对餐饮服务单位和药品经营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死面。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明确监管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事故防范。建立重大活动保障、重大事件信息报送、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举报投诉处理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在全县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县、示范街和示范店创建活动,用创建的典型来带动食品药品市场的诚信经营和讲求实效服务。

  黄平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以诚信经营和规范操作为重点,坚持日常监管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动态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全面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及时向社会公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和公正,努力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