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为“东北最美高铁”锦上添花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3: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质创优

  □ 陈 聪

  游过松花湖、穿过红叶谷、赏过镜泊湖、来到长白山、跨过图们江、到达一眼望三国的珲春……即将开通的吉图珲铁路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

  新建吉图珲铁路将吉林大美景色串联到了一起,而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负责的V标段更是横穿风景秀丽的边陲名城延吉市。

  为打造一条绿色高铁,实现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乘车环境的和谐统一,创铁路建设绿色环保品牌,该集团吉图珲指挥部倾全力打造吉图珲绿色通道。“可以说,我们不仅在做绿化,更是在做美化。”该集团吉图珲指挥部指挥长熊钦武这样说道。

  在打造绿色通道的过程中,项目部充分研究当地的地址、气候、人文因素,并邀请了园林绿化方面的专家给予指导,制定了详实的方案。

  朝鲜族将金达莱看成是春天的使者,坚贞、美好、吉祥、幸福的象征,是中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州花,延吉市的市花。在延吉西站平台种植槽绿化中,项目部采用“两灌一乔”树种的方案,金达莱花与四季玫瑰、云杉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而在桩板墙间种植槽,他们采用爬山虎、牵牛花两种藤类植物与芍药等草花相结合的种植方法。桩板墙顶部种植槽采用草花,分别为八宝景天、大丽花。坡脚选用多年生喜阳光、耐干旱的扫帚梅,种子落地后明年还能自行繁殖。边坡选用紫穗槐与紫花苜蓿相结合,以达到边坡稳定,又改善生态环境的效果。边坡平台选用高棵乔木及果树,高棵乔木分别为红叶李、金叶榆,果树为延边州地区特产的苹果梨、苹果树。防护栅栏边缘采用种植爬山虎、牵牛花两种藤类植物。

  熊钦武介绍,为了更好地达到绿化环保效果,草花采用温室育苗,即1~2月份育苗,5月份进行现场移植,确保草花成后率及覆盖率。

  项目部的美化工作也得到业主长吉公司的一致认可,长吉公司领导在长吉公司会议、沈阳铁路局会议上对该标段绿化成果多次给予肯定和表扬。

  在施工过程中,为了达到路基工程内实外美,亮点突出,项目部严格遵守各项操作工艺,还在细节上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特别注重保护成型产品、构建全局审美观,使建成后路基的坡角、坡面、坡底、排水槽、防护栅栏等点、线、面相互协调,共同构成了高铁建设的“五线谱”。

  项目部坚持绿化和防护同步,路堑边坡防护施工完成后,及时回填六棱块,并迅速种植紫穗槐,喷播植草,让坡面形成天然封闭层,减少水土流失,绿化美化环境。在施工中,不仅严格遵守各项操作工艺,还在细节上追求精益求精,注意保护成型产品,构建整体审美观,使完成后成品的点、线、面相互协调。

  “一点亮不算亮,整体亮才算亮”,规范管理,标准化作业,促进了工程项目全面建设,保证了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在业主组织的历次检查评比和阶段性任务完成中,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均名列前茅。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