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2015年闽台(泉州) 食品交易会在晋江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7-23 09:32: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闽台(泉州)

  食品交易会在晋江举办

  本报讯 (周家洪 记者江 东)近日,2015年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在晋江SM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来自境内外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嘉宾齐聚晋江,现场设置1000个展位,境内外共300多家各类食品加工及配套企业参会。

  据悉,2015年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台湾食品发展协会、台湾整厂发展协会、台湾包装设计协会、欧中食品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主办方表示,食交会是晋江顺应晋台两地食品产业发展需求,致力打造的一个重要展会平台,通过互动对接、合作共赢,助力企业拓展海内外市场,带动食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促进海峡两岸乃至全国食品行业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吸引境内外311家企业参展,其中市内企业132家,占42%,市外境内企业100家,占32%,境外企业79家,占26%。本次交易会意向合同成交金额人民币65.3亿元,比增30.6%,客商人次4.3万人,比增22.9%。

  近年来,晋江食品业致力于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在国内外宏观经济趋紧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增长速度连续多年领衔晋江各大产业榜首。2014年,晋江全市就实施了30多个食品企业扩产增量项目。与此同时,基于缩短销售覆盖半径、降低物流成本考虑,一大批晋江食品企业相继走出晋江,到国内各地开办工厂,完善生产基地布局。其中,盼盼公司在国内就拥有19个子公司,雅客、福马、喜多多、蜡笔小新、巧妈妈等企业在国内也布局众多生产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