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亚宝药业登上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2: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宝药业登上

  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本报讯 (薛富军 记者秦海峰)7月11日至13日,2015年(第32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发布了医药行业权威榜单“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山西省首家上市医药企业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宝药业)荣登榜单。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是以反映国家医药工业经济运行状况的唯一官方资料——《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为依托,按主营业务收入、利润、资产总额、负债等4个量化的综合指标进行衡量,由排序在前100位的企业构成。

  据统计,2014年中国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5%、利润总额增长14.4%。亚宝药业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0%、利润总额增长44.4%,各项指标增长幅度均高于百强企业的平均增长水平。

  在会议专题演讲中,亚宝药业董事长任武贤着重介绍了亚宝药业的研发战略及研发模式。在研发战略上,亚宝药业采取“一地研发、三地报批;一地生产、三地销售”的国际化战略,7大生产基地均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

  在研发模式上,亚宝药业采取和跨国制药公司、国外顶尖生物技术公司及学术界进行共同开发的国际合作模式。这种模式一方面可以缩短研发周期,另一方面可以降低研发风险。

  任武贤表示,2014年,亚宝药业先后与美国礼来公司等国际医疗组织及科研单位联合开发了治疗糖尿病、帕金森氏老年痴呆、抗肿瘤方面和抗脓毒血症等4个国际项目。

亚宝药业(6003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