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举办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专题研究班

  • 发布时间:2015-06-13 02:31:2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农业部司处级干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专题研究班”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农业部机关各司局、部属各单位的35名司处级干部,以及4名地方农业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研究班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提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政策建议为培训目标,坚持“学习—领会—调查—思考—解决”的研究式教学过程。一方面,突出对中央政策的宣传贯彻,共安排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政策解读、土地制度改革与试点推进、新常态下现代农业发展与体制机制创新等4次专题讲座和1次案例教学。另一方面,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走进北京平谷区夏各庄镇杨庄户村、金海湖镇郭家屯村、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所平谷办事处,学习发展经验,结合培训主题深挖“问题”、探究“根本”,从“田头”到“案头”理清发展思路。研究班围绕确保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维护农民土地权益、加强工商资本进入农业的监管和风险防范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学员一致反映,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教学特色明显,让人耳目一新。通过培训,对土地制度改革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有了更准确地把握,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三农”工作储备了能量。

  窦晶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