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让智能可穿戴设备更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33: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2015年亚洲智能可穿戴设备峰会在北京召开,美国UL公司旗下电子科技产业部及UL环境部受邀参加。UL作为此次峰会的黄金赞助商,期间就“可穿戴式设备的安全”议题进行了相关主题演讲,同与会者分享了UL在可穿戴设备领域丰富的安全知识和全面解决方案。

  智能可穿戴设备是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并开发出可穿戴的设备的总称,这一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旨在扩展某一产品的功能并提升公众生活品质。但是,集多项科技于一身的可穿戴设备虽然能为用户提供先进便捷的功能,也令用户面临诸多潜在的安全隐患,由于可穿戴设备应用技术多元且复杂,并密切贴近人体,其安全风险程度在大部分情况下会高于非穿戴式设备,如触电风险、灼伤风险、听力损害、化学反应、电源爆炸等。上述安全问题都是制造商在开发产品,以及消费者使用穿戴式电子产品时必须考虑的重点。

  美国UL公司拥有逾120年的安全科学经验,特别是在产品安全、无线互操作性、能效性、生物相容性及医疗规范要求等方面,已经获得全球大部分产品监管组织的认可。此外,为确保可穿戴设备运作正常,除了评估安全性以外,UL还对涉及其中的多项技术应用进行性能评估。针对可穿戴设备的结构和预期用途,UL能够提供非常全面的测试服务,涵盖产品机械性、电磁相容性、无线互通性、数据安全性、能效性、生物相容性及可持续性等各方面的评估测试,以助力制造商打造更为可靠安全的可穿戴产品。

  除了复杂多样的安全风险以外,由于可穿戴设备应用环境迥异,要符合各国各地区的法规要求也是可穿戴设备进入市场的一大挑战。针对主要目标市场的监管审批流程,UL具备深入了解,可给予全面的合规性指导,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可穿戴产品的同时,确保产品符合相关监管规定,有效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为了帮助制造商了解并随时掌握最新监管和商业要求,UL资深工程师长期致力于提升可横跨广泛产品类别的符合性解决方案。同时,在产品设计研发、供应链管理等关键环节,UL通过给予专业的咨询服务,加快并简化安全产品的开发和部署。”UL电子科技产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于秀坤表示,“UL独特而广泛的服务组合将在标准制定和互操作性测试开发等方面帮助引导可穿戴技术产业,这不仅将有效帮助产业符合监管要求及国际市场准入,还能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渴求。”

  近年来,可穿戴科技多元且发展迅速,面临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情况,一方面,专业全面的安全科学知识和深厚的可穿戴产品测试经验,将有助于中国本土乃至全球制造商,推出更多符合安全标准及用户需求的产品,从而有效保障消费者利益。另一方面,全方位测试及认证解决方案,将助力企业打造品牌差异度,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产品信赖值的同时,不断推动整个智能可穿戴行业的良好蓬勃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