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亚洲最大货运航空公司即将启航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32: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展战略

  □ 新华社记者 钱春弦

  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日前表示,我国3大货运航空公司将合并,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目前,我国3大货运航空公司包括:位于北京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上海的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货航)和广州的南方货运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货运)。

  2011年国货航与香港国泰航空完成货运合资项目。合资后,国货航注册资本为32.35亿元。截至今年1月,国货航拥有3架波音747-400货机,并已经向波音公司订购了8架B777F货机。同时,国货航还引进了4架B757-200SF货机,并投入货邮包机运营。国货航以北京、上海为枢纽,先后开通了从上海始发通往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纽约、芝加哥、洛杉矶、达拉斯、东京、大阪以及台北、成都、重庆等国际、国内和地区的货机航班。同时,依托国航的全球航线网络,国货航在全球的空运航线达到332条,全球通航点达到166个。通过不断完善产品体系,目前,国货航形成了快运、邮件、危险品、鲜活易腐、活体动物、贵重物品、定制产品、普通货物等多种产品。

  中货航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共同投资。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为9.5亿元。中货航总部设立于虹桥机场,并同时在浦东机场设有基地。截至目前,中货航将形成以B777货机为主、B747-400货机为辅的远程货机机队和以A300-600货机为主的地区型货机机队。目前,中货航经营着东航日、美、欧、韩及东南亚等部分航线的客机腹舱货运业务,而且还拥有多条自身的专线货运航班,经营着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达拉斯、巴黎、哥本哈根、卢森堡、东京、大阪、首尔、新加坡、曼谷、香港等地的货运业务。此外,中货航还与亚洲、美洲及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建立了互换舱位、代码共享、签订联运协议等合作关系,全面满足客户需求。

  目前,南航货运拥有6架波音777-200型货机和2架波音747-400型货机,在2015年年底前,将继续引进6架波音777-200型货机。南航货运可提供上海和广州始发的通往阿姆斯特丹、维也纳、法兰克福、洛杉矶、芝加哥、温哥华等主要国际大都市的国际货运航线。与此同时,南航凭借其发达的客运网络,可提供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链接欧美澳非洲各主要城市的腹舱运输服务。

  南航货运已在世界各地建立起了全面的卡车联运网络,可将货物送达欧洲120个城市和北美96个主要城市。南航自主研发的唐翼货运系统拥有全天候网上货运,全球化网络覆盖,便捷性操作界面和多端口信息传递4大特点,并在2002年成功实现了网上销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