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航物流创新航空货运产地直达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6-29 08:29:5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钱擘 通讯员 孙莉

  在仅仅一天多的时间里,一颗产自美国西北部的大樱桃就可以从果园通过东航物流旗下“东航产地直达”快供应链平台,出现在上海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商场的货架上。凭借这样的效率,东航物流在今年春夏之交美国樱桃收获季,已经成为其在中国市场上的最大采购方。这是6月23日从东航物流与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D.I.G)合作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

  “东航产地直达”是东航物流推动航空货运转型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提出了“从产地到餐桌”的概念。这一快供应链平台利用东航的飞机运力和全球网络,以及东航布局机场的全产业链运作模式, 保证产品以最佳状态、原汁原味地进入中国市场。

  “东航产地直达”自2013年推出以来,已经成功执飞了中国大陆第一个洲际水果包机。经过近两年的运作,“东航产地直达”已经成为一个广受业界认可的物流供应链品牌。

  东航物流总经理李九鹏坦言,传统航空货运面临的经营压力正日益增大。东航物流由传统航空货运转型新业态的压力依然非常巨大。

  据悉,除了“东航产地直达”这一在生鲜市场上逐渐崭露头角的快供应链平台外,东航物流也在进军其他市场。在快时尚行业,东航物流为国际知名服装品牌进入中国提供部分物流服务,并有望进一步加强合作。近几个月,春秋航、吉祥航等民营航空企业的航材运输业务也选择了东航物流;下一步,东航物流还将成为中国商飞的航材物流供应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