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皮革行业排头品牌发展报告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32: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王娅莉

  近日,中国皮业品牌大会·北京论坛暨2015真皮标志/箱包/童鞋排头品牌颁奖盛典活动在北京隆重举办。大会以“大视野·新思维”为主题,通过专题发布、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交流等多形式和多环节,对皮革业发展形势、方向及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期间,2015中国皮革行业排头品牌发展报告、2014零售市场数据与2015零售市场预测分析权威发布。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中国皮革协会前会长徐永、张淑华及全国各地方行业商、协会,产业集群有关负责人,2015排头品牌相关企业、真皮标志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单位的近300人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聂玉梅在报告中说,近几年,中国真皮标志皮鞋、皮装和箱包、童鞋排头品牌企业在较为严峻的形势下总体运行平稳,基本有效克服了宏观经济减速、国内消费低迷、出口难度加大、要素成本上升等多重压力。排头品牌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行业龙头示范效应效果明显,为行业整体平稳运行做出了较大贡献。数据显示,除皮鞋利润和皮革服装产量、销售收入等部分经济指标同比小幅下滑外,其他行业的各项指标均保持稳步增长。

  中国皮革协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还共同发布了2014年零售市场数据,并对2015年零售市场进行了预测分析。此次发布数据对全国皮革行业主导消费品(男鞋、女鞋、男包、女包、运动鞋等)市场及品牌销售、网络零售市场销售的统计监测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直观地反映了2014年皮革行业主导商品及品牌的市场销售表现。

  面对当前皮革行业发展情况,为突出创新驱动,凝聚行业力量,加强多方交流,弘扬龙头品牌,推动皮革行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本次品牌大会上,以“国际市场与产业转移”等为议题开展了论坛。

  针对当前国际市场与产业转移问题,论坛邀请了中国—东盟协会联合主席许宁宁先生,美国鞋类批发零售商协会前主席Peter T.Mangione先生和俄罗斯全国鞋业协会理事Sergery Prytkov先生做了专题演讲。同时,还邀请了百丽集团高级副总裁宋晓武先生,山东德信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怀志先生以及本环节主持人新秀集团董事长施纪鸿,与主旨演讲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圆桌互动交流论坛。

  中国—东盟协会联合主席许宁宁先生在演讲中就“一带一路”建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Peter T.Mangione先生着重介绍了全球鞋业商务的重点要素,包括全球鞋业供应情况、欧洲、美国及中国等主要市场鞋业需求。同时,他还介绍了最新采购趋势,分析了中国及其他有潜力的亚洲地区、拉美市场和其他市场。并对世界鞋业商务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Sergery Prytkov先生在演讲中指出,2015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市场服装及鞋类销售低迷,和2014年同比下降了42%。中等价位产品的销售降幅最大,达到了60%。欧洲在俄罗斯失去了优势,而这正是中国产品在俄罗斯市场取代欧洲品牌的大好时机。他强调,中国出口商也应该借此机会进一步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向中高端市场进军。

  6月15日晚,2015中国真皮标志/箱包/童鞋排头品牌榜单正式首发,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2015排头品牌榜单,共有88个品牌获得了真皮标志/箱包/童鞋排头品牌荣誉称号。其中,荣获“2015中国真皮领先鞋王”称号的有15个品牌,荣获“2015中国真皮鞋王”称号的有10个品牌,荣获“2015中国真皮名鞋”称号的有15个品牌;荣获“2015中国真皮领先衣王”称号的有6个品牌,荣获“2015中国真皮衣王”称号的有8个品牌,荣获“2015中国真皮名装”称号的有6个品牌;荣获“2015中国箱包领先品牌”称号的有9个品牌,荣获“2015中国箱包优秀品牌”称号的有7个品牌;荣获“2015中国童鞋领先品牌”称号的有2个品牌,荣获“2015中国童鞋优秀品牌”称号的有10个品牌。

  鉴于百丽集团目前在行业及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实力不断提升,已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为此,中国皮革协会特别设立“中国皮业品牌金鼎奖”,并授予百丽集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