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吃出“炸老鼠”? 肯德基:恶作剧骗公众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12: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狄克森晒出的老鼠形状炸鸡

  

肯德基发言人向本报记者展示细节图片,称这100%是炸鸡肉

  近日,美国25岁男子德福里斯·狄克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组肯德基食品的照片,并引发轩然大波。原因就是照片中该男子点的炸鸡块是老鼠模样,而且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

  对此,肯德基发言人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发送了另一角度的“问题食品”照片,并称狄克森拒绝任何人查看其晒的炸鸡块。肯德基美国选择相信狄克森是有意去用这一“恶作剧”欺骗公众。

  惊讶发现 男子吃出老鼠形状炸鸡 “还有一条尾巴”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狄克森在位于洛杉矶的肯德基餐厅点了三块炸鸡。他宣称其中的一块是裹了面包粉的炸老鼠。第二天晚上,狄克森就此接受兰迪经济广播节目采访时称:“它太恶心了,我将口中的东西吐了出来。放在手上一看,发现这完全就是一只老鼠的形状,而且还有一条尾巴。该有的都有了。”

  而据《每日邮报》报道,狄克森表示,在进一步观察后他发现他所购买的鸡块更像是一块“油炸老鼠”,而不是一块“多汁鸡肉”。

  “这肉吃起来是硬的,就跟橡胶似的。”狄克森说,当他拿着所拍的照片和购买收据重新回到肯德基餐厅时,餐厅经理非常震惊,并表示抱歉。狄克森表示,餐厅经理震惊之余确认这是一只老鼠。并称该店为其另外提供了一份免费食品。

  报道称,狄克森拒绝了该店这一免费补偿,并告诉广播节目他已经聘请了一名律师。不过,狄克森并未公布律师的名字以及他将起诉肯德基的内容。

  公司否认 称“恶作剧”欺骗公众 向记者展示细节

  肯德基发言人维吉尼亚·弗格森告诉法晚记者,肯德基美国对此发表了声明,称这名顾客对肯德基发表了严重的申诉主张,不过却拒绝配合调查。而这位发言人也向记者发送了另一角度的“问题食品”照片。照片中展示了狄克森所说的食品是一块白肉鸡块。

  该发言人告诉记者,这名顾客发布的图片并不涉及这一角度,而狄克森同时也拒绝任何人查看问题产品。肯德基美国选择相信狄克森是有意去用这一“恶作剧”欺骗公众,肯德基也考虑这其中的任何可能性。

  肯德基在官方声明中称,肯德基非常重视顾客的诉求,也将持续调查此事。公司已做出多种努力联系该顾客,但该顾客拒绝直接与公司或通过律师交谈。公司的炸鸡形状和大小会有不同,到目前为止未发现任何证据印证该顾客的说法。

  对此,肯德基的发言人罗德里格·科隆内尔则表示,肯德基现在为狄克森免费提供将其食品提交给独立实验室的机会,但是狄克森拒绝提供这一“老鼠形状”的产品。

  迅速涨粉 增4000新朋友 母亲发声支持

  狄克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肯德基食品的照片和视频后,引起网友热议。

  美国《商业内幕者》称,成千上万的支持者相信狄克森在讲述事实。而自从狄克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老鼠”照片后,其脸书增加了4000个朋友,而该照片甚至被分享了10万次。有网友留言建议狄克森应该将问题产品送到健康部门,并让他到医院看看,以确认其吃的到底是什么。对此,狄克森回复该网友称:“我昨天已经去医院了”,不过,并未提供任何细节。

  当然也有网友质疑狄克森,并留言称:“老实说我并不认为这是一只老鼠。”狄克森回复称:“老实说别人怎么想无所谓。但是我知道我吃进去了什么。”

  狄克森母亲Miguel Nigo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支持自己的儿子。她写道:“这是我的儿子,他不需要必须跟肯德基谈,因为他不想。他并不为肯德基工作。所以你们(肯德基)应该跟你们的雇员去确认,并重新教育他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