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采用网格化监管规范认证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9 09:32: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马彦龙 记者王 梅)近日,陕西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与安康市质监局签订《自愿性认证网格化监管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通过采用网格化监管的科学方法,规范认证市场,深化认证监管,服务企业发展。

  根据《备忘录》要求,陕西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选拔网格化监管专家、落实专项资金,从认证、资金、人才、技术培训等方面推动安康市质监局网格化监管工作,为安康质量强市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并协助安康市质监局通过摸底将选定开展管理体系网格化监管的区域及实施方案报送陕西省质监局。

  安康市质监局将科学指导丝绸、茶叶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规范企业质量管理活动。一是指定并组织对丝绸、茶叶等主导产业中获得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及组织进行检查,规定指定区域选择上要尽量选取获证组织密集、涉及认证机构多、未开展过网格化检查的一个区县、工业园区或工业型乡镇,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二是建立起认证观察员制度,及时准确掌握认证单位现场工作。三是重点突出认证全过程的检查,注重全过程中的关键点,包括现场检查获证组织体系运行情况、认证机构在审核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获证组织自身是否存在问题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