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5月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171批

  • 发布时间:2015-06-19 09:32: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合格原因多达44项

  本报讯 (记者何 可)5批产自越南的绿豆饼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作退货处理;两批产自荷兰的高达奶酪片超过保质期,被销毁;一批来自韩国的冻鲅鱼因货证不符,被要求退货……

  6月16日,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在其官网公布了今年5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有171批产品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被发现不合格。

  据记者统计,造成这些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的原因多达44项,其中,标签不合格、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菌落总数超标、超过保质期、砷超标等较为普遍。据介绍,由于质检总局严格把关,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目前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