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有形车市规范公开征求意见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34: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形车市规范

  公开征求意见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 商务部组织有关单位起草了《有形汽车建设和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目前已公开征求意见。

  新的标准规定市场管理方面,要求有形汽车市场要达到以下要求:应制定市场管理制度,制定市场经营管理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事件管理流程等相关制度,检查市场内商品,严禁假冒伪劣商品在市场内交易;应严格禁止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市场管理者应学习鉴别假冒伪劣商品的知识,涉及商户交易行为的应予以公示;应维护公平的交易环境和消费者权益,杜绝商业贿赂、行业垄断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应采取信用保证金制度等措施,建立消费者权益侵害处罚机制;有形汽车市场内除加油站以外的任何地方不应存放燃油,不应在除加油站以外的任何地方为机动车添加燃油;应建立严格的商品车出入库制度,并对商品车进出进行登记;市场管理人员应定期接受汽车相关知识和专业市场规范管理的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