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四川成都建材产品2批次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34:4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成都

  建材产品

  2批次不合格

  本报讯 (记者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质监局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对全市水泥、建筑钢材、塑料管材管件、塑料型材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其中两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共抽检87家企业生产的99批次产品,检验合格97批次,抽查合格率为97.9%。其中抽查建筑钢材33批次,合格32批次,合格率为97%;抽查水泥5批次,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查塑料管材管件40批次,合格39批次,合格率为97.5%;抽查塑料型材21批次,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100%。

  检查发现,成都易建金属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CRB550Φ10的冷轧带肋钢筋力学性能不合格;崇州市羊马锐阳塑胶制品厂生产的规格型号为DN110mm的建筑用排水硬聚氯乙烯(PVC-U)管件规格尺寸、烘箱试验两项指标不合格。

  有关质检专家指出,造成冷轧带肋钢筋出现这种非比例延伸强度Rp0.2不合格的情况,一般与原材的热处理工艺有极大的关系,也与材料的化学成分有关。而建筑用排水硬聚氯乙烯(PVC-U)管件出现规格尺寸指标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所用模具不符合设计及标准要求,生产企业没有严格按标准要求组织生产,或为节约生产成本故意生产薄壁PVC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