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贵州贵阳着力发展品茗业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33:5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贵州贵阳

  着力发展品茗业品牌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记者从贵州贵阳市品茗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打造该市品茗业品牌,该市将提升改造与新建40家茶楼茶馆。

  今年年初出台的《贵阳市促进品茗业发展实施方案》确定,将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推动、重点打造、全面发展的原则,改造提升一批、新建一批、发展一批茶楼、茶馆,统筹品茗业多层次协调发展,力争把品茗业打造成该市文化旅游休闲的特色名片。

  目前,贵阳市已确定40个茶楼茶馆提升与改造项目。其中,今年改造提升17个,新建12个;2016年改造提升8个,新建3个。这40个项目预计2016年底全部投入运营。

  为鼓励茶楼茶馆改造提升,推进品茗业发展,贵阳市品茗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贵阳市茶馆茶楼服务规范及星级划分评定细则》,对首次评定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茶馆分别给予50万元、40万元、30万元的资金扶持。目前,《贵阳市茶馆茶楼服务规范及星级划分评定细则》已基本成熟,预计本月正式向社会发布。

  为充分体现品牌效应,今后贵阳市范围内的茶馆茶楼必须悬挂统一设计并公开发布的“黔茶飘香”标识铭牌。对于未悬挂的茶楼茶馆,品茗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受理其星级茶馆茶楼评定申请,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