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荣获“山西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35: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煤矿安全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荣获“山西省

  青年文明号”称号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国家煤矿安全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矿检中心)被山西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授予2014年度“山西省青年文明号”称号,这是矿检中心成立以来获得的首项省级荣誉,也是对矿检中心青年团队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矿检中心是全国质检系统唯一开展煤矿安全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的国家级质检中心,由山西省质监局在山西省计量院基础上建立。自2013年创建以来,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以“尚德、求真、精湛、卓越”为工作理念,严格按照“青年文明号”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把创建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全体青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文明创建氛围浓厚,青年员工发挥生力军突击作用明显。

  据悉,矿检中心累计投入基本建设费1.2亿元,检测设备100余台套共计4000余万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具备开展气体测定器类、粉尘类等7大类煤矿安全计量器具和相关煤机产品48种(类)814个参数的检验能力,有效服务全国煤炭产业科学、健康、安全发展。

  在抓文明促和谐工作中,矿检中心积极开展“三比三看”、“读书月”、“世界计量日”宣传、“篮球比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把创建“山西省青年文明号”与其他多种形式的活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全面拓展文明创建活动的内涵,提升矿检中心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服务山西“六大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矿检中心开设了道德讲堂,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单位餐厅摆放“文明餐桌”提示牌,倡导就餐者不剩饭、不剩菜,节约粮食,珍惜资源;在业务服务大厅开辟便民窗口,窗口设有“青年文明号”的绿色标志等。

  山西省计量院院长王五一表示,矿检中心将以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积极探索创建活动的新经验、新做法,不断拓展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方式,完善运行机制,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山西计量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