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核准检验资质提高安全保障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3: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锅检院

  核准检验资质

  提高安全保障

  本报讯 (雒建民)5月9日至11日,甘肃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甘肃锅检院)甲类综合检验机构资质通过国家级评审组专家现场鉴定评审,确认了32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核准项目,为今后更好地服务该省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可靠的安全技术保障。

  评审组专家通过听汇报、问情况、看现场、查资料等多种形式,主要核对了该院场地、设备、人员等资源条件,审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实施细则》等质量体系文件,并对照申请核准项目,抽查了相应检验报告,评估了检验工作质量,认为该院资质总体符合核准要求,同意通过现场核准换证鉴定评审。

  据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资质核准换证是对资源条件、技术能力和检验质量等全方位的一次大检阅,每4年1次。甘肃省锅检院建立健全了涵盖所有核准项目的质量管理体系,人员培训、设备维护保养及期间核查、质量监督、体系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工作均处于受控状态,检验检测工作质量持续受控,未发生质量和安全责任事故。同时,该院立足于“为政府安全监察机构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特种设备用户提供优质的检验检测服务”原则,加强能力建设,严格规范化管理,履行法定检验职责,基本实现了质量管理体系化、行政管理制度化、服务质量标准化,近4年完成特种设备检验16万多台次,业务收入1.3亿多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