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生态协同 标准先行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33: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风)日前,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高端会议并讲话。

  田世宏指出,建立和完善技术标准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标准的有效实施是支撑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最有效的技术和管理手段之一。京津冀生态要协同,标准须先行,要充分运用质检、标准化手段,共同推动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

  田世宏强调,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历来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标准化工作。在节能方面,已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实施“百项能效标准推进工程”,发布了79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和65项强制性能效标准,为京津冀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发展提供坚实技术基础;在环保方面,组织制定了第Ⅴ阶段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国家标准,以及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国家标准,联合环保部发布了第Ⅴ阶段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锅炉、水泥、砖瓦、合成氨、电子玻璃等一批重要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有效的技术规范和监督执法依据;在低碳方面,与加拿大联合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二氧化碳捕集和温室气体管理领域2个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工作,积极推动低碳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成立了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在推动研制水泥、钢铁、玻璃、电力等首批10个行业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国家标准,为京津冀碳交易试点乃至全国碳交易市场的建立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期间,田世宏与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河北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就发挥好质检和标准化作用,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交换了意见。会后,田世宏考察了廊坊泛能微网标准化示范项目,他要求项目承担单位新奥集团围绕核心技术尽快建立技术标准体系,通过标准化使泛能微网产业化、国际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