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颁发首届市政府质量管理奖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56: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建华)5月21日,北京市政府召开质量大会,表彰首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获奖企业,并为首都标准化委员会专家顾问颁发聘书。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均良主持。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副主席舒印彪出席大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是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两年评选一届。首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自2014年11月正式启动,最终有5家企业获奖,他们是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另外,还有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得提名奖。

  王安顺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加快质量发展的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全面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以质量提升“对冲”速度放缓,实现发展的质量、速度、结构、效益相统一,加快推进质量首善之区建设。

  对于北京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质量首善之区建设,王安顺重点强调了6个方面的要求,即要为质量发展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要突出抓好质量安全监管、要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要加强质量技术创新、要夯实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全力推动质量社会共治。

  吴清海在讲话中首先对北京市的质量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强调,质量是社会生产力水平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集中反映,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强盛的必由之路,质量发展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要充分认识质量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重大作用和重要影响,切实增强推动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吴清海希望北京成为“质量时代”的引领者。他说,北京的质量发展具有代表性、指向性、示范性,希望北京成为创新驱动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全国标准改革发展的引领者和区域质量协同发展的践行者。质检总局将继续落实好与北京市政府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加大对北京质量工作的支持力度。

  戴均良对北京市质量工作作了3个方面重点部署:放管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找准抓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质量提升;加强工作统筹,着力形成质量提升工作合力。

  大会上,北京市政府给张晓刚、舒印彪颁发了首都标准化委员会专家顾问聘书。

  质检总局质量司、北京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北京市16个区县、北京市质监局设立了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