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中国联合航空航班因故障返航 客舱失压弹出氧气罩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0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昨天中午,从福州飞往北京南苑机场的KN5958航班因空调组件故障,飞机起飞后半个小时返航。返航过程中机组人员人工放下氧气面罩,飞机安全降落福州机场,航空公司安排部分旅客签转其他航班。

  据乘客爆料,昨天中午11点23分,从福州飞往北京的KN5958航班,因飞机故障返航,空中飞行了半个小时又兜回福州机场。该乘客称,飞机因空调系统故障导致客舱失压,弹出氧气罩后,许多乘客并不会正确使用氧气罩,幸好飞机平安返航。

  据中国联合航空官网显示,该航班为由福州飞往北京南苑机场的KN5958航班,该航班11点23分从福州长乐机场起飞,预计12点50分到达北京南苑机场。飞机机型为B737-800,机龄只有0.3年。飞机因故障返航,推迟到晚上8点起飞。

  昨天下午,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发布的消息称,中联航在执行KN5958(福州-南苑)航班过程中,由于飞机空调组件故障,机组按照检查单处置,并决定返航。返航过程中机组人员按程序人工放下客舱旅客氧气面罩,飞机安全降落福州机场。航空公司已安排旅客去酒店休息,并安排部分旅客签转其他航班。

  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起淮介绍,飞机客舱失压短时间会使乘客和机组人员心肺功能受到影响,甚至出现口鼻流血的症状。客舱失压时间如果达到2分钟,就将威胁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按照飞机起飞的正常程序,飞机起飞前需要对所有零件进行检修,如果起飞半小时后,飞机空调组件出现故障,说明航空公司的检修工作存在失误。张起淮称,按照飞机的设计要求,机舱内的氧气面罩可能会以为客舱内失压而主动弹出,也有可能是机长考虑到舱内情况危急,主动将氧气面罩放下,避免对乘客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如果机组人员主动放下氧气面罩,说明事发时机舱内情况也是比较紧急的。

  >>相关

  深圳机场两飞机擦碰

   据南航深圳分公司官方微博“南航深圳分公司”消息,5月21日7:45,CZ355T在推出过程中,翼尖小翼与停靠在深圳机场的另一架飞机水平尾翼轻微擦碰。该航班将由其他飞机执行,旅客无恙。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