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武汉开展计量大型宣传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36: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根火胡 翔吴爱京张 华

  以“计量与光”为主题的第16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湖北省质监局和武汉市质监局联合于5月17日在武汉最繁华的商业街——光谷世界城德国风情街柏林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服务活动。这也标志着湖北省纪念第16个“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玉军、武汉市质监局局长郑先平先后致辞。上午10时许,湖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宋少华宣布此次大型宣传服务活动正式开始。东湖高新区新竹市场徐莹代表集贸市场经营主体宣读《诚信计量倡议书》。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民用水表、电表、气表咨询、黄金首饰检测咨询、血压计现场检测、出租车计价器咨询、医疗计量器具咨询、酒精呼出器、测速仪咨询等20多个咨询服务台,分两排一字摆开,每个咨询台上都整齐地码放着“你知道计量吗”“计量的起源”“电子汽车衡”“过度包装”等各种宣传手册和资料。主席台背面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有关“世界计量日”的知识。来此参观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到底什么样的血压计比较准确?”,家住武泰闸的残疾人余先生专程赶到活动现场,向计量工作人员咨询血压计问题。他说一直在家中自己用血压计测量血压,可每次测量结果显示都是正常,人却还是觉得不舒服,到医院一检查又总是与在家中测量的有出入,以为是测量仪出了问题,又专门去买了腕式血压计,还是出现同样的问题。余先生一边说一边拿出两台血压计:一台臂式、一台腕式要求进行测试。工作人员立即将臂式血压计设定高压值为120,检测结果显示为115。工作人员当场告诉余先生,设定值和检测值如果有5个单位的出入,是正常情况,如果超过则是血压计不合格,就需要返厂校准了。

  约上午10时30分,市民黄女士来到出租车计价器咨询台前,反复询问如何保证加油机的准确?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告诉她,为保证加油机的准确,职能部门会对加油机进行定期检定。逾期未对加油机进行检定且投入使用是违规的。并温馨提示道,加油前,请认清加油机上的油品信息和单价,同时观察计价表是否处于清零状态。

  截至当日12时,活动现场共接待百余位市民咨询,计量专家及技术人员在回答咨询的同时,纷纷开展衡器防作弊识别演示,就市民关心的出租车计价器、燃油加油机、民用三表、眼镜制配、黄金首饰等计量知识进行了宣传介绍。据统计,当天主办方还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0多种1000余份,向部分集贸市场免费赠送了15台公平秤和50个砝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