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各级财政要安排预算支持四大质量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15 09:36: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越)“每年筛选一批质量攻关项目列入各级科研、技改项目计划,在资金、技术、装备引进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各级财政要安排预算支持技术标准、质量安全监管、产品检验检测和质量保障信息化4个体系建设。”5月14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该省推进质量兴省工作会议上做出要求。

  张庆伟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无论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还是惠民生、防风险,立足点都必须放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来。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质量兴省战略,从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入手,以推进质量兴省和名牌战略为载体,全面提升质量整体水平,初步形成了“放、管、治”三位一体的质量工作格局。

  张庆伟强调,全省要坚持思想先导,充分认识质量兴省的重大意义;突出企业主导,切实发挥质量兴省的支撑作用;强化政府引导,着力优化质量兴省的政策环境;严格部门督导,坚决守住质量兴省的安全底线;加强组织领导,奋力开创质量兴省工作新局面。

  全面提高全省质量水平,建设质量强省,必须把企业的主体作用突出出来。张庆伟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开展质量对标提升。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质量安全首负责任制,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严格质量控制。

  张庆伟说,质量兴省离不开政策支持。因此,要完善质量标准体系,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加快知名品牌培育,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仅要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还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的规范和引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质量兴省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住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支持力度,促进质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质量安全是质量工作的底线、红线,必须管住管好。张庆伟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质量监管,搞好质量分析。严格部门督导,坚决守住质量兴省的安全底线。要把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完善质量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严格质量事故责任追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要加大警示问责和督导整改力度,严肃查处质量事故涉及的渎职腐败行为。特别是对质量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假冒伪劣现象严重的,要进行行政问责。

  会议前,张庆伟接见了2014年度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单位代表和个人。

  河北省省长助理尹亚力对该省下一步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国占宣读了授予10家单位和个人省政府质量奖的决定,省质监局局长夏延军通报了2014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兴省和名牌战略工作考核结果。河北省各省直部门、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