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懂你心”插座

  • 发布时间:2015-05-14 09:39: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张文礼

  大超简历:男,高中文化,年龄奔四。早年间京城闯荡,睡过两年地下室,吃过一年方便面。苦尽甘来开个小饭店,铆着劲儿要把当年没享受的都享受个遍。口头禅就俩字——有钱!什么流行买什么,什么时髦追什么。

  因为最近忙着房子装修,大超每天既要打理饭馆生意,还要花心思考虑怎么装修,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将来的婚房,大超在各种细节上可没少花心思:设计要尽可能完美,用材要尽量考究,还要体现现代科技的魅力,这是大超对于装修的要求。作为科技达人,东子倒是给大超提出了很多建议。

  插座是房间里必不可少的,其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鉴于总是听到各种由于插座质量不合格而引起火灾或者其他事故的新闻,大超在选购插座时着实费了一番心思,但还是不知买哪一款产品好。

  在东子一阵“狂轰滥炸”的科普后,大超才知道,原来现在的插座已经走向了智能化,比以前的传统插座更加安全可靠,可以自己设置定时开关,联网后还可以远程控制家电运行情况。大超暗自惊讶,这不就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么?

  根据东子的介绍,大超按图索骥,最后在某电商平台入手了一款最新上市的智能插座。产品的介绍相当花哨,既能远程遥控热水器,电冰箱等家电产品,还能定时开关,方便给手机充电等,更逆天的是,插座还可以增强房间里wifi的信号,因为这款产品号称就是要“懂你心”。

  货一送到,大超就赶紧打开准备投入使用了,可装上了插座以后,要连接wifi时,大超有点傻眼了:家里现有的路由器和插座不匹配,需要重新更换路由器才能连网。于是,大超又跑到商场去买了一个新路由器。换上以后,大超脑袋又大了一圈,折腾了半天,结果还是连接不上wifi,提示配置有问题。大超只能求助官方客服,客服始终让他恢复产品的出厂设置和重置参数,大超按照客服的提示,在路由器上进行了一系列的设置,最后大超直接被整懵了:设置完了也没用,插座还是没法连接wifi。

  更堵心的事情,出现在大超重新更换了插座之后。大超按照说明书又重新进行了一次配置,结果这次连接倒是没问题了,可是只要无线网速差一点,就直接会断线。同时,按照产品说明书,在电器功率低于2000W的时候都是可以使用的,可大超发现只要打开1500W的热水器,插座就会时不时提示已经超过功率而自动断电,洗个热水澡硬是花了半天的时间,差点冻出感冒。

  第二天周末,大超要和小红一起出去办事,于是决定给大家放个假,但随后发生的事,则直接让他崩溃。正在摸索产品功能的大超在外出途中把家里的冰箱开关给远程关掉了,但关掉之后却无法再开启了,重新连接APP、关机重启手机等一系列方法都不见效,想着家里冰箱里的一堆进口冻牛肉,大超欲哭无泪。等晚上到家,冰箱里已是一片狼藉。

  “内网wifi勉强可以控制,但是3G或4G网络几乎不能连接;配置很复杂,连接不稳定;价格不便宜,还要注意家里的无线路由是否跟产品匹配;增强wifi信号,嗯,简直有点像笑话……总之,目前来说,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做小白鼠,等产品成熟以后再说吧。”就在大超心情沮丧至极,但还是不忍心放弃在白白遭受了这么多艰辛之后仍然如此不靠谱的插座时,小红已经帮他在网上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插座虐我千百遍,我待插座如初恋。”大超决定不赶时髦了,老老实实用传统的插座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