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解读隋强发言:新三板分层意见稿一定会被修改

  • 发布时间:2016-03-31 09:26: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颖  责任编辑:张恒

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

    中国网财经3月31日讯(记者 王颖)日前,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在上海举行的“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机构峰会”上发言介绍了股转系统今年新三板任务目标的四个方向。对此,中国网财经连线了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

  张驰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未来一年内新三板将在多项改革配套措施中迎来“改革之春”,与此同时,张弛认为,股转并不希望市场因对分层抱有过大期望而“炒得过热”,也并未对提升市场流动性方面表现出明确积极的关心。

  “标准三”恐被修改

  对于隋强在发言中强调要“审慎客观看待”分层标准的说法,张驰向中国网财经记者预测:“分层标准的征求意见稿一定会被修改。”

  张驰指出,由于目前的标准三太容易被人为操作满足从而进入创新层,因此股转系统一定会对此作出修改调整,而之所以把分层放在发言的最起始,其实是“想让市场客观看待分层,毕竟这需要逐步推进完成”。

  “(股转系统)不希望把分层炒得过热,一旦过热就会有问题,所以越平稳完成越好。”张驰如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公募基金有可能最快进入新三板

  张驰表示,这一条主要针对的是已被暂停挂牌的PE与其他类金融行业,股转未来或将对其设立一个比较严格的特殊行业准入清单。

  “首先肯定会推出有针对性的PE和VC等行业的挂牌制度,之后再在这个制度下恢复对其市场准入。”

  张驰同时预测,通过发言中“化解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障碍”推断,银行、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便能进入新三板,而最快进入的很可能是公募基金。

  流动性问题的解决不会一次到位

  对于隋强在发言中指出新三板会“坚持机构投资者定位”是否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内都不会降低投资者门槛的问题,张驰表示了肯定,而由此带来的是否不利于解决新三板流动性问题的担忧,张驰则对中国网财经记者指出:“对于流动性问题,(股转公司)实际上并不是首要关注。”

  张驰指出,未来新三板市场良好的流动性将集中在10%-20%的优质企业里,因而流动性问题的解决最好由市场完成而非政府出手干预。一旦分层完成,市场资金便会自发追逐创新层企业,流动性就会自然而然得到改善。

  “其实发言中提到的多项措施,其实都是围绕流动性展开。流动性是一个系统性的长远过程,需要逐步改变,不可能一步到位。”张驰如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三足鼎立格局已然形成

  对于此次讲话中提到的很多借鉴A股市场的管理措施,不少人士担忧新三板未来是否会成为第二个A股,对此张驰表示了否定:“改革措施偏向,但不一定新三板就会越来越像A股,因为现下A股已然僵化,新三板的变革并没有沿用A股的固有思路,很多交易制度也是完全崭新不同于A股的制度。”

  张驰表示,随着此前挂牌企业突破6000家,如今新三板与沪深两市三足鼎立的格局已然形成,对新三板的资金投入也将在资产配置中占据愈加重要的位置。

  尽管张驰认可这场行将到来的改革将为新三板迎来万众期待的“春天”,他仍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达了对新三板市场参与者的担忧与忠告。

  “想象空间越高,市场越健康。但新三板仍是个高风险市场,不要用A股的思维去投入新三板,否则一定会有所折损。”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