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新常态下,看红豆杉如何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6-08 15:01: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刘小菲

  新常态下,我国城市绿化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十八大更是进一步指出要建设“美丽中国”,充分表明我国的苗木市场还将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创新及转型升级也是生态健康产业不断前进的动力。综合国内外生态发展趋势,再结合红豆杉自身实际,产业升级是促进红豆杉进一步跨越发展的必然举措,也必将翻开红豆杉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由传统苗木产业向园林绿化工程转型

  为响应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留住蓝天绿水青山”的号召,红豆杉从由单一的苗木种植供应逐步向园林绿化工程转型。2015年初,红豆牌红豆杉走进贵州,成为“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主力军。贵州各大街道、公园、市政单位以及各大荒山荒地均采用了种植了红豆杉,如六盘水红桥新区杨梅坡开辟了200亩基地种植红豆杉以及六盘水明湖湿地公园的红豆杉绿化项目总占地150亩等,一系列绿化项目还在进行中。红豆杉的驻扎,真正实现了贵州省的经济价值最大化、生态价值最大化、社会价值最大化、观赏价值最大化,成功把贵州省的生态做成了产业,把产业建成了生态。红豆杉——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珍稀濒危树种,成批栽植可以起到吸污滞尘、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多重功效。红豆杉作为园林绿化工程的首选树种,对于城市品质的提升和生态文明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由红豆杉种植向休闲旅游转型

  红豆杉公司种植红豆杉3万亩,为了合理利用红豆杉林,公司在早前便建立了红豆树公园、紫杉阁生态文化园以及红豆杉庄会议中心,周边环绕着红豆杉林天然氧吧,绿树成荫,风景优美。随着参观游玩的客人越来越多,为了丰富游客的文化生活,充分利用红豆杉生态林里的宝贵资源,公司在传统生态旅游的基础上打造了户外拓展基地,包括穿越火线、真人CS、孤岛求生、红豆杉迷宫探险等项目。依托红豆杉林的场地和资源优势,在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通过体验一个个富有趣味性、刺激性的项目,在自然开放的氛围中达到身心的双重放松。如果是团队拓展还可以建立良好的合作意识,提升个人能力,合理运用资源,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成功实现心理素质的提高和升华。

  由单一的保健产品向品牌连锁专卖转型

  红豆杉不仅能提取国际公认的治癌良药紫杉醇,而且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上百种有效成分,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抗病毒能力,因此具有广阔的综合开发利用前景。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木部第三十四卷将红豆杉列为补阴之要药,在现代《中药大辞典》、《东北药用植物志》、《抗肿瘤中草药》等权威药典也有详细记载。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出,应充分发挥中医预防保健特色优势,大力发展医疗保健服务业,得益于国家政策的鼓励,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业已经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目前中国保健品连锁市场已超过2000亿元,预计2015年将突破5000亿元。

  面对持续走强的大健康产业,公司将打造以红豆杉自有产品为主体,相关保健产品为辅的品牌连锁店,借助集团在连锁专卖方面的经验与优势,打造红豆杉健康之家,满足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扩大红豆杉健康产业的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