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消息称煤炭限价新政即将出炉 煤炭股急速拉升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31: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大同煤业

  中国网财经1月13日讯 近期,煤炭股利好接踵而至,这带动了二级市场上煤炭股的节节走高。截至发稿,该板块指数涨近4%,在两市中涨幅居前。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大同煤业涨停,盘江股份涨幅超过9%,平煤股份山煤国际冀中能源也均实现了5%的上涨。

  消息面上,2016年年初,李克强总理去山西调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山西对煤炭企业进行调研,并在调研时强调去产能、促升级的重要性。业内人士分析称,煤炭板块的崛起主要是受供给侧改革和李克强总理访问官地煤矿的影响,并表示,煤炭行业中期仍有三大乐观因素:需求可能改善、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煤炭板块行情刚刚开始,远没有走完,三大利好中兑现任何一个煤炭股都有望取得大幅高于目前的收益率。

  另外,煤炭行业已向有关部门提请出台煤炭行业最低限价措施,以缓解煤炭行业的脱困压力的消息市场疯传。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分析称,煤炭行业市场化程度已经相当高,预计出台煤炭最低限价措施的可能性不大,最终或是以强调煤电长协合同的价格和执行力度来帮助煤炭企业。据了解,目前多家煤电企业仍在进行长协合同谈判,但鲜有确定的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