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经济承压 市场恐慌悲观情绪氛围犹在

  • 发布时间:2016-01-13 15:29: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方信富  责任编辑:王文举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三再度携手高开,盘中虽然券商、钢铁、煤炭等一度反弹护盘,但碍软件服务、充电钻、量子通信以及军工、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低迷拖累,市场走出震荡回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中阴线报收,量能再度缩小。而创业板则同步回落。市场整体恐慌悲观的情绪氛围犹在。

  主力动向:主力资金周三净流出444亿。从分项板块来看,电信运营、特钢出现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入,而软件服务、医药、化工等位居主力资金减持前列。我们注意到在经历了近期的极端波动之后,主力资金谨慎观望情绪尚未彻底好转,虽短暂向软件服务、次新股锂电池等题材股以及电信运营、特钢等权重股回流,但回流的力度和持续性并不强,后市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的力度和持续性。

  经济方面:根据国家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59万亿元,比2014年下降7%。其中,出口14.14万亿元,下降1.8%;进口10.45万亿元,下降13.2%;贸易顺差3.69万亿元,扩大56.7%。可以看出2015年在全球经济总体复苏乏力、前景艰难曲折的大背景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将有助于更加强有力的经济刺激政策的加码,而经济刺激政策的加码将有助于A股走出当下的颓势。

  后市预期:综合考虑“改革&经济转型的牛市根基仍然稳固+政策面利好呵护预期+技术走势已严重超跌”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的预期。建议投资者不必悲观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